江陵旧曲

【空魈】潜龙勿用 08

港风架空,追龙背景空魈线

还有人记得前文剧情吗_(:з」∠)_


08

 

从西餐厅出来时天已经全黑了,霓虹灯光怪陆离,空中悬着雾蒙蒙的雨丝。

门口的须弥籍侍者一把自动雨伞,魈撑开,遮在身边人头顶。

伞面不大不小,刚好够遮住两个人的肩膀。女孩走在马路内侧,声音干脆:“去前面那个电话亭吧,我叫司机来接。”

魈说:“好。”

晚餐时两人几乎没怎么交流,各自闷头吃饭。直到现在,魈除了知道对方名叫刻晴,是刻氏集团的千金,璃大土木系毕业,就职于屋宇署名下的设计院,其余就一概不知了。

对方显然对他也兴致寥寥,一顿相亲局,用餐速度堪称风卷残云,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在工地上吃工作餐。

相亲……魈在心里默念一遍这个词,苦笑一声。

真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钟离说,希望他能多认识一些朋友,原来是这个意思。

他送刻晴进电话亭,撑伞等在外面。

眼看着对方挂断电话,出于礼貌,他主动拉开门,把伞面移了过去。

对方却有些犹豫似的,没动作。

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刻晴突然一甩马尾辫,直截了当地说:“抱歉,我不知道钟sir是怎么跟你讲的,但我现在没有谈男朋友的意思。”

不知为何,魈微妙地松了口气。

“没关系。”他解释,“钟sir只是跟我说,让我出来吃顿饭,多认识几个同龄人。”顿了顿,又忙不迭补充,“其实我现在也没有拍拖结婚的意思。”

刻晴打量了他片刻,突然说:“抱歉,你人挺好的,是我的问题。”

魈一愣:“啊?”

刻晴很坦率地说:“我有女朋友的,很多年了,也是你们警队的。爹地妈咪觉得找个穿制服的阿sir我更容易接受一点,所以才拜托了钟sir给我介绍男朋友。”

魈愣住了,没有说话。

刻晴继续说:“既然你也是被逼着来的,那我们回去以后就说吃了顿饭感觉不来电,不如算了,好不好?”

魈点点头:“好。”

刻晴说:“那今天就这样吧。你先走吧,我就在这里等车。”

魈说:“好。”

他合上伞,递过去,两个人推让一番,最后刻晴还是收下了。

魈翻起夹克衫下摆,遮住头,往小巴站的方向跑去。

雨越下越大,没带伞的行人纷纷躲进街边屋檐下。

魈挤进人群里,目光习惯性地扫视一圈,忽地僵住了。

他看见马路对面,有人撑着一把黑伞,站在街口拐角,注视着自己这个方向。

隔着万千条雨丝,两个人遥遥对视了片刻。离得太远,他看不清空脸上的神情。

一辆电车碾着积水驶过,短暂遮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等魈再度抬头看过去,街角已经空无一人。

 

后半夜,魈是被砸门声吵醒的。

他起床开门,看见空人事不知地挂在防盗铁门外,往下滑去。

旁边一个穿制服的中年男人试图把他捞起来,而后又一头栽倒,反复几次,男人终于不耐烦了,把人往地上一摔,粗声粗气地对魈说:“靓仔,这是你朋友是吧?”

魈看了空一眼,说:“怎么了?”

男人骂骂咧咧:“认识就行了,呐,人我送来了,把钱给我。”

魈掏了警员证给他看:“怎么回事,讲清楚。”

男人像是被吓到了,双手合十,连连哀求:“不好意思阿sir,我不知道他是你朋友啊。”

魈说:“他不是我朋友。”

男人讪讪:“哦……”

魈说:“他欠你钱?”

男人挠挠头,说:“不是啦阿sir,是你朋友……这人喝的醉醺醺的,从酒吧出来叫了我车,一上车就睡过去了,也不说去哪里,我找了半天,才在他衣兜里找到这个。”

他举着一页纸,边缘参差不齐,显然是从便签本上撕下来的。

魈认出这是先前自己留给空的电话地址。

只好说:“车费多少?”

他付钱给出租车司机,架起空的胳膊,把人往屋里拖。

喝醉的人身体很沉,很重,且极不配合,以魈的体能,把人架进客厅丢在沙发上,也费了老大力气。

他从床下翻出一条棉被,搭在空身上。

空在被子下翻了个身,喃喃地念着什么,魈没在意。

直到他转身离开时,听见空叫了声他的名字。

魈脚下一顿,回头看了一眼。

路灯的光穿透雨幕,在年轻人的脸上凝成一团朦胧的流动着的光晕,几缕汗湿的头发从发辫中挣脱出来,散乱地贴在额角,这让这个平日里总表现得热情开朗的年轻人,此时此刻,显得有些异乎寻常的沉静,与苍白。

魈抱着手臂,站在门口盯了他一会儿。

屋里静悄悄的,只有醉酒的人时不时冒出的一句含糊不清的呓语,与凝固在时间与空间中的,昏黄的光晕。

 

第二天清晨,魈从睡梦中醒来时,听见厨房方向传来隐约的响动声。

他恍惚了几秒钟,然后才想起自己昨晚搬了个醉鬼进屋。

他套上睡衣走出卧室,刚好看见空端着两碗云吞从厨房出来。

身上还套着件荷叶边印花围裙,也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。

魈怔愣了一下,空已经把汤碗搁在在餐桌上,擦擦手,摘了围裙挂在衣钩上,自然而然地招呼他:“要洗脸吗?已经烧好热水了。”

魈沉住气,不动声色地“噢”了一声。

洗漱完,两个人坐在餐桌边,面对面地捞云吞。

空说:“谢谢你昨晚收留我。”

魈说:“不客气。”

顿了顿,又说:“我们做警察的,有义务保护所有璃月市民。”

空笑笑:“原来我是‘所有璃月市民’中的一个。”

魈没有说话。

空从自己碗里捞了个鱼蛋给他,若无其事地说:“昨晚我在文昌街看见一个长得很像你的人。”

魈埋头捞云吞:“就是我。”

“哦,”空笑了笑,又说,“女朋友很靓啊。”

魈抬起头,看了他一眼,面无表情地说:“那不是我女朋友。”

空也放下调羹,抬起头来。

两个人对视片刻,空突然说:“打算拍拖的话,不妨考虑考虑我。”

魈顿觉头疼,半晌,终于勉强挤出一句:“不打算,不考虑,你走吧,我马上要去上工。”

他拉开铁门,比了个“请出去”的手势。

空一把攥住他的手腕,几乎是有些急切地说:“是不是真的一点机会都不肯给我?”

魈用力地抽回自己的手。

他看见空维持着那个虚握的姿势站在门口,逆着光,脸上的神采也一点点黯淡下去。

最后苦笑了一声,语焉不详地说:“那我走了,你保重。”


TBC


快写完了,大概下更或者下下更完结

 
评论(5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又踏杨花过谢桥
© 江陵旧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